close

iphone照片.jpg  

自由只來自愛,不只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愛,還包括一切對理想的追求。當你心中燃起那種火一樣的熱情,在自己的意識驅動下,全心全意,不顧一切阻礙去追求,別人非難你,不怕;環境阻撓你,不怕;因為你已經完全忠於自己的意志,那就是自由----謫自朱少麟---傷心咖啡店之歌
 

今天遇到了一個女孩

事業、家庭和婚姻都是令人稱羨的女孩

卻鬱鬱寡歡的眉頭深鎖

朋友說:她得了憂鬱症

她說:她失去了愛的能力

明明是清亮勻淨的女孩

卻囚禁了自己

失去愛的能力=不自由??

還是她比任何人都自由??可以隨時遺棄這個世界??可以不顧一切阻礙去追求??

突然想起了傷心咖啡店之歌裡的這段文字

這本書曾陪我渡過了艱澀難熬的自我衝突

那段時間,我不斷地逼視自己也追問旁人---生命的意義

甚至想追隨書中的主角前往“馬達加斯加”流浪

以為自我放逐就是自由的體現

馬達加斯加終究沒有去成

我也從生活、工作、情感、家庭的體驗累積中找到生命的平衡

 

在照顧癌末父親的安寧病房裡

曾看過一個30多歲的父親

有著兩個可愛的孩子、一個溫柔可人的老婆

在醫院為他舉辦的臨終歡送會上

他摸著孩子的臉

那強烈想活下去

想陪他們長大的眼神

我永遠忘不了

親愛的女孩啊

想想你才剛剛要認識這個世界的孩子

妳於心何忍??

人的一生何其的短暫渺小

把時間用來歡笑吧---盡情的歡笑

拿出妳企圖終結生命的勇氣

走完人生的路

陽光何其燦爛

生命多麼美好

加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時光B&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